合作交流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政校企合作 >> 正文

李翔副校长参加我院第三批赴泰国学习学生总结大会并讲话

5月8日,学院在博识楼2003召开我院师生赴泰国学习交流总结会,学校李翔副校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王文君处长、陈静副处长、解燕勤、孙燕老师和部分学生家长代表出席会议。我院各教研室教师和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施磊书记主持。

会上,林涛老师汇报学院教师团初访情况,介绍了目前与泰国正大管理集团和中泰商会开展的合作项目推进情况,今后将开展中小公司的做账外包业务,强调了组织师生赴泰实习和校企合作的重要意义。接着,我院第三批赴泰实习的同学分5组分别从“泰好学”、“泰好过”、“泰文化”、“泰感触”和“爱上泰”5个方面以ppt的方式,图文并茂地专题汇报了他们的实习成果和收获。

最后,李翔副校长为赴泰实习学生颁发泰国正大管理学院实习证明并作了讲话。他在讲话中进一步强调了推进学校教育国际化、实施走出去战略的重要性。他说,推进学校教育国际化是落实我省建设绿色经济强省、民族文化强省和主动服务“一带一路”的需要,也是学校转型期间增强校企合作、实施走出去战略的需要,是大学生开拓视野、锻炼能力、提升素质的需要,更是作为现代人培养现代语言、国际意识、先进理念的需要。他还介绍了学校现今国际交流合作包括师生长期交流见习、CMBA、曼谷实习基地建设等项目,前景宽阔,潜力无限。同时,他对学院国际交流合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学生积极转变观念,发挥主观能动性,在认清国情和相关国家经济、文化、生活情况的基础上,做好知识、能力和语言的储备,变“要我去为我要去”,大胆走向世界。二是师生勇于实践,充分利用湄公河次区域就业的潜在市场和云南相似文化环境的区位优势,积极探索国外商业发展模式的优势和运营经验,回国后运用于就业和行业实践中去,发挥所长。三是按照学校综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要求,不断提高学生在语言、交往、学习、践行、创新、文明等各方面的能力,为今后学生的就业、创业奠定坚实的基础。四是学院善于总结,不断拓展对外交流与合作的空间,进一步与其他东南亚、南亚国家开展交流合作,努力在经济文化研究、对外深度合作、合作办学日常化等方面迈出新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