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政校企合作 >> 正文

马银海副校长主持召开《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评审会

20201231日,在经济管理学院惟行楼1315会议室举行《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专家评审会。评审会由昆明学院马银海副校长主持,寻甸县县长马郡,副县长马加斌,县发改局局长谷有祥、副局长龚学海、综合科长何怡,经济管理学院班子及项目组成员参加评审会。

评审会专家由云南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孔祥玲、云南省人大财经委办公室主任范之能、云南财经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院长刘春学教授、云南艺术学院规划处处长傅永寿教授、昆明市发展和改革委规划处副处长黄黎君、原昆明市委政研室副主任易建华、昆明学院科技处副处长阳正伟教授组成。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樊传章简要介绍了《规划纲要》编制工作的项目启动、人员配备,阶段进展及取得成果;项目负责人雷新华教授就寻甸县发展基础和面临形势、“十四五”发展总体构想以及发展的主要任务等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对经济管理学院编制的《寻甸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认为《规划纲要》紧扣中央、省市主要精神并结合寻甸实际,在对寻甸县“十三五”取得的成绩进行全面总结的基础上,提出寻甸县“十四五”期间发展的主要目标,对实现目标措施及“十四五”主要任务进行科学规划,具有前瞻性和较强的指导性;对纲要编制中制定的指标体系、空间布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等方面如何结合云南省打造“三张牌”战略要求提出建设性建议,为寻甸县“十四五”规划科学制定和未来发展理论指导提供依据。

会上,马郡县长对规划纲要编制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专家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同时对课题组下一步吸纳专家建议,完善规划提出具体要求。

最后,马银海副校长感谢寻甸县委、县政府对昆明学院的信任,对评审专家及项目组成员表达谢意。并指出,昆明学院承接寻甸县“十四五”规划,是落实应用型本科院校定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实践;项目组通过编制寻甸县“十四五”规划纲要,了解国情省情、民情社情,经过一年多的努力,通过大量实地调研、资料查阅、报告撰写,成果论证等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真正践行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理念。经济管理学院通过编制寻甸县“十四五”规划锻炼了教师队伍,搭建了科研团队,提升了科研能力,提高服务社会能力和影响力,对昆明学院进一步增强政校合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