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15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4月8日,学院召开2015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对我院下一阶段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出安排、提出要求,强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会议总结了学院前一阶段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了毕业班班主任及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人员的意见建议后指出,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是历年来高校毕业生人数最多的一年,加之由于经济的下滑,用工需求下降,今年的就业形势相比往年更加严峻。

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博斌院长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从民生的角度来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相关就业创业政策,要把工作做细、做深、做实;二是要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帮助学生树立务实的就业观,鼓励学生到基层就业和自主创业;三是要继续加大对毕业生的指导和服务力度,积极为毕业生提供用人单位的岗位需求信息,办好招聘会,走出去向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特别要做好就业困难毕业生的推荐、指导和服务工作,帮助他们实现就业;四是要加大与实习单位的联系、沟通和交流,形成并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实现学院与企业的互利共赢。

学院施磊书记宣讲了今年的就业政策后强调,要与毕业生保持定期联系,及时掌握毕业生的就业动态,按要求全面、准确统计上报就业信息;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实习期间的安全工作,经常性地给予安全提醒,全过程的给予指导和服务;要推行就业工作奖惩机制,确保如期实现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考核目标,努力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