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电子商务人才双选会

621日,云南电子商务人才双选会在官渡电商产业园举行。此次双选会由官渡电商产业园和昆明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主办,云南商呗科技有限公司承办,阿里巴巴1688云南授权公司——昆明敏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阿里巴巴国际站云南国际站——云南勤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协办,昆明学院经济管理学院60多名学生参加了双选会。

此次电商人才的培训及双选会是经济管理学院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大胆尝试,学院以《电子商务创业实战》选修课为改革试点,由企业老总和一线业务人员组成培训讲师团,对选修该门课程的100多名有志于从事电商行业的学生进行为期46天的电子商务实操培训,培训结束后通过企业实战考核的学生推荐进入双选会环节,通过双选的学生进行为期不少于3个月的带薪顶岗实习。而双选会也打破传统的企业等待学生投递简历的模式,由学生和企业分别进行自我推介和宣讲,企业和学生再进行一对一交流并签订三方协议。双选会现场,近一半的学生与企业达成了初步实习意向,效率极高。

后期,经济管理学院将与企业总结此次合作的经验及不足之处,为共同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着力培养适应产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