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何华校长到经济学院调研2016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5月24日,何华校长到经济学院调研2016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听取了学院2016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汇报,对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调研会上,何华校长认真听取了经济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汇报。在听取汇报的过程中,何华校长不时地就毕业生的就业创业现状、就业质量、存在困难、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及措施等问题进行询问,提出建议给予指导。

听取汇报后,何校长做了讲话。他说,经济学院与学校一道走了一条不寻常的跨越发展之路,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启动早,有措施,有办法,工作扎实,富有成效,态势很好,值得肯定。他强调,今年毕业生就业形势仍然十分严峻,要继续毫不松懈地抓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再接再厉,拿出更加有效管用的措施和办法,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最终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他对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挖掘学生就业的潜力和空间。要挖掘毕业生省外就业的空间,引导毕业生到省外就业创业;要挖掘学生考研空间,帮助更多的毕业生考上研究生;要重视并做好征兵入伍工作,动员组织毕业生投身军营参军入伍。二是要以系统的思维抓好就业工作。就业的根本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要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全面深化改革,整体系统地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三是坚持开门办学。要走出去,紧紧围绕云南产业政策,主动融入和服务云南经济社会建设,加大与企业合作,突出社会需求为导向,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育人,实现行、产业协同育人,促进毕业生就业质量的显著提升。四是要主动作为,大胆探索。要放眼经济建设发展主战场,在人才培养上大胆探索,走出自己的路子;要鼓励中青年教师加大与企业合作,开展应用型研究,形成一批应用型研究成果;要凝练学院的特色和亮点,要在转型发展中走在前列,做出示范。

校长办公室主任杨斌、学生处处长晁丽华、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李宽等人员陪同调研